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粮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中粮期货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1月国企利润降幅收窄 下半年来首见】中国财政部:1-11月国有企业利润同比下降9.5%(1-10月下降9.8%)。

1-11月地方国有企业利润同比下降7.3%,连续四月出现同比下降,降幅逐渐加大(1-10月下降6%)。

1-11月国有企业营业总收入同比下降6.1%(1-10月下降6.3%)。

日本11月新屋开工同比1.7%,预期0.6%,前值-2.5%。

日本11月新屋开工年化88.6万户,预期89万户,前值86.2万户。

日本11月营建订单同比5.7%,前值-25.2%。

【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明确明年资本市场五项重要工作】

第一方面,明年要积极发展证券交易所股票市场,丰富市场层次,建立战略新兴板,明年一定要推出。

第二方面,要加快完善新三板,大幅增加挂牌公司数量,支持中小微金融机构和高科技企业挂牌,同时鼓励实施市场内部分层。

第三方面,规范发展区域性股权市场,明确监督管理和职责分工。

第四方面,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但是这个过程是循序渐进的,不会形成一拥而上的局面。

第五方面,大力发展债券市场,加强债券市场的监管协调,加大银行间、交易所两个市场的互联互通,最终目的是要形成统一的债券市场。

【证监会:深港通预计明年推出,研究启动QDII2试点】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说,明年证监会会在对外开放方面推出多项举措,深港通应该会推出。按照中国加入SDR的要求和承诺以及国际投资者对更多人民币产品和人民币资金的需求,QDII2推出也是符合需求的。

【证监会:战略新兴板将在明年推出】证监会市场部主任霍达25日说,战略新兴板相关标准和制度正在研讨,上市条件、交易制度、持续监管等方面要吸取创业板的经验教训,开展制度创新,与创业板错位发展、适度竞争。随着注册制改革推进,战略新兴板的设立将在明年有实质性进展。

【2015年一线城市土地成交额近5000亿土地均价同比涨近30%】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截止12月20日,一线城市推出土地600宗,合计土地规划建筑面积为6211.7万平米,从土地供应量看,是最近6年来的最低点;推出的土地均价(非楼面)则明显上涨,达到了1.49万,同比上涨了28%。

高盛:预计美联储明年加息四次,海外通胀形势不会限制美联储加息的能力。

- “几乎没有证据表明全球还有一个比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和美元升值影响更广泛的通缩力量正在发挥作用,”美联储没有必要担心海外通胀形势。

【美国油气公司季度破产案数量达到大衰退以来最高水平】据达拉斯联邦储备银行数据,本季度至少已有九家美国油气公司提出了破产申请,这些公司的债务合计超过了20亿美元。

【证监会暂停私募挂牌新三板】方星海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挂牌私募基金管理机构频繁融资,融资金额和投向引起广泛关注,因此需要暂停私募基金管理机构的挂牌和融资,并对前期融资的使用情况开展调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