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5-12-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股垃圾债大崩盘

上周美国垃圾债市场崩盘,不少人担心抛售风险会传导到其他市场,如今这种担忧正在成为现实。先来对比一下最近两周的资金流出情况,下面是美银总结的截止12月15日当周的资金流出情况:高收益债券出现了53亿美元的流出,为12个月来最大;投资级债券出现了33亿美元的流出,为2年来第二大;新兴市场债券出现了22亿美元的流出,为15周来最大;银行贷款基金出现了18亿美元的流出,为12个月来最大。

巴克莱(BarclaysPLC)数据显示,美国高收益债券市场今年以来的总回报率(包括利息支付)是-2%。按总回报率计算,美国垃圾债市场1995年以来只遭受过四次年度亏损。这让华尔街忧心不已,因为垃圾债市场下滑一贯是经济低迷的先兆。继过去一个月债券市场遭到抛售后,垃圾债表现一直弱于美国股市。包括股息在内,标准普尔500指数年度回报率为3.6%。

有迹象表明,抛售不只针对在能源价格暴跌中受创的公司,大部分评级垫底的公司债券都被卷入其中。这意味着一些收购交易可能告吹,各类公司融资难度也会加大。我们认为,企业自身会继续成为美股最大的需求来源,净买入达到4500亿美元,约等于美股公开交易总市值的2%。自金融危机结束以来,企业一直是美股需求的主要来源。2016年这一趋势会延续,因为在低利率(尽管在上升)、GDP温和增长和美股表现平平的背景下,公司管理者会继续把现金用于回购和并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