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5-12-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5年12月21日闭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了明年的五大任务。它们分别是:中国将努力化解过剩产能和房地产库存,将帮助农村居民在城市买房;中国将逐步扩大财政赤字比率,积极的财政政策将更加有力;稳健的货币政策需要加大灵活度,货币政策应为结构性改革提供合适的条件;2016年经济政策重心仍聚焦于供给侧改革,将采取一系列举措降低企业负担。总结五项则是去产能、降成本、去库存、去杠杆和补短板。

面对这样的决议,我们应当如何解读呢?

关于房地产,会议提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允许农业转移人口等非户籍人口在就业地落户,使他们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经济研究室李超博士表示,以前提城镇化与农民工市民化和住房问题都是单独提,但这次是把城镇化与解决住房结合起来提。他认为,目前的政策可能是把农民工引向三四线城市购房。

而我们认为,房地产去库存是摆在明年经济的突出位置,从某种程度反映高层对于房地产行业的改革力度。中国房地产行业,特别是三四线城市的房地产面临需求不足的尴尬窘境。当每家每户都有两至三套房子时,就会面临需求不足的场景。因此,通过财政补贴刺激外来人口买房需求,从而达到去房地产库存的效果。这直接牵涉到稳增长的大局。因此,不排除明年有力度较强的促进房地产的相关利好政策出台,投资者可以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