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1-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三季度以来复苏动能出现减弱迹象。从制造业运行情况来看,三季度美国ISM制造业PMI指数连续回落,9月达到50.2%,已接近50%的临界点,工业产出与制造业的走势基本吻合,9月份美国工业产出季调同比仅增长0.4%,较8月大幅下降0.7个百分点;从进出口角度来看,美元指数的高位运行对出口造成较大影响,受此影响,今年以来美国外需疲软,出口增速始终为负增长,8月份美国出口同比下降6.2%,创危机以来新低;从通胀角度来看,三季度美国各月度CPI分别同比增长0.2%、0.2%和0%,尤其是9月出现零增长,且环比下降0.2%。剔除食品与能源价格后,9月核心CPI同比增长1.9%,接近2%的政策目标,环比增长0.3%;从就业角度看,8、9两月美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均大幅低于预期,其中9月仅新增14.2万人,失业率下降至5.1%,9月美国劳动参与率已回落至62.4%,所以美国失业率下降源于劳动力市场供给下降,而非需求上升;从消费角度看,三季度美国消费基本保持平稳,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9月份跌至87.2,连续第3个月下降,不过10月份回升至92.1。9月份食品与零售消费季调同比增长2.4%,较8月回升,三季度整体水平也要好于二季度;从房地产情况来看,三季度房地产价格和景气指数5.67%,消费及房地产数据并未出现大幅下滑,显示国内因素不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出口增速大幅下降应是主要拖累因素。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美国消费与房地产数据并未出现大幅下滑,显示国内因素不是经济放缓的主要原因,出口增速大幅下降应是主要拖累因素,而美国出口增速的下滑主要是受到美元升值的负面影响,导致出口成为拖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