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低迷油市或现曙光 沙特与俄罗斯要联手整顿市场?

来源:金融界 2015-11-27 14:5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际油价持续低迷,终于有人坐不住了。当地时间周四,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将与沙特成立一个特别联合工作组,促进产油国之间的对话。俄罗斯不是欧佩克成员国,但该国预算严重依赖原油收入。俄罗斯目前抵制减产,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国身陷市场份额争夺战,明白减产意味着割让市场份额。

当地时间周四,沙特能源部长表示,俄罗斯将与沙特成立一个特别联合工作组,促进产油国之间的对话。这一次,沙特和俄罗斯这对“老冤家”要携手拯救油市?

当地时间11月26日,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将就原油和天然气的合作成立一个特别联合工作组,以促进全球主要产油国之间进行能源对话。

俄罗斯不是欧佩克成员国,但该国预算严重依赖原油收入。俄罗斯目前抵制减产,一定程度上是因为该国身陷市场份额争夺战,明白减产意味着割让市场份额。

诺瓦克在俄罗斯与沙特两国官员在莫斯科的例会上称,该国将继续与沙特原油部进行配合。他还表示,在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之间进行磋商非常“重要”,并称俄罗斯准备在这一过程中继续配合。诺瓦克称:

“我们高度评价欧佩克与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磋商油市形势过程中的互动。我们相信这一磋商过程非常重要,来得也正是时候。”

在全球原油产出中,俄罗斯约占12%,沙特是全球最大的原油出口国。曾经是原油市场“宿敌”的两个国家这一次居然要联手促成各大产油国之间的谈话,归根结底或许都是钱闹的。

原油价格暴跌加上西方制裁使得俄罗斯经济风雨飘摇,今年预计将收缩3.2%。俄罗斯政府收入的大约一半都依赖原油出口。原油在俄罗斯经济当中的地位如此重要,当油价大跌,卢布汇率跳水自然也不出任何人的意料。货币的贬值直接推高了通货膨胀,给俄罗斯央行出了一道超级难题。

而沙特也好不到哪里去。低油价使得沙特政府收入大幅减少,使其不得不动用外汇储备。美银美林甚至一度称,沙特将面临两个选择,要么减产,要么使该国货币里亚尔与美元脱钩。本周一(11月23日),沙特内阁发布声明称,其准备与欧佩克国家与非欧佩克国家进行合作,尽可能稳定油价。

欧佩克各国部长12月4日将在维也纳召开会议,协调欧佩克产量问题。欧佩克与主要非欧佩克产油国之间的磋商料在上述会议之前举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