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周报:中国欲构建利率走廊,清华18万字股灾报告反思市场

来源:中粮期货 作者:柳瑾 2015-1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CFTC持仓报告显示主力货币如欧元、日元等形成高数值净空头,资本流向隐隐剑指美元。美联储官员虽各呈一词,却均表示就业、通胀及经济水平维稳的情况下支持12月加息,只是须注意加息路径以及力度。

中国央行下调分支行SLF利率,似欲尝试构建利率走廊的可能。大环境中,中国加强与东盟双边贸易协定,同时力争在2016年结束RCEP谈判,作为对TPP的积极应对。

日本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仍把2%定为通胀目标。消费坚挺、需求复苏,而库存不足倒置三季度GDP萎缩,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正处于良性循环中。

法国暴恐事件尚需一定时间消化,欧洲穆斯林化及其难民问题的社会现实弊病先搁置不谈,旅游业因忧患意识而遭受打击带来的经济影响需要着手处理。另外,不知欧洲央行会如何应对美联储12月可能的加息行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