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1-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国房地产市场走势呈现出周期性特征,当前正处于第二个大周期的“末段”,未来市场将呈现出供需趋于平衡、房价上涨趋缓、市场低速运行的特征,房地产业对于国民经济的拉动作用将不可避免地削弱。

楼市无疑在“银十”出现疲软态势,这或许也是近日决策层频频释放“去库存”政策信号,70城房价近半环比下跌,高企的库存也造成了投资下滑,库存既是结果,又是原因,一方面,巨量的库存是过去十几年地方在建设扩张过程中无序开发生成的过量产物,另一方面,大量库存不消化掉,也会对下一步开发投资决策形成阻碍,不利于房地产业持续发展。一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区别,一线城市仍执行严格的限购政策作用下,楼市升温后,具备购房资格且支付能力强的客群已被透支,后续支撑楼市回暖的基础并不具备,而三四线城市主要是需求不足导致楼市疲软。虽然原因不一样,但是房地产库存高企仍是主要矛盾,住建系统专家,中介机构、开发商人士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均表示,“去库存”政策将成为贯穿年底乃至2016年的主力政策。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疲软态势下,释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政策放松是大势所趋,预计年底前进一步出台放松乃至刺激楼市的政策的预期更加强烈,未来,降首付、减税等显效最快的政策将有可能陆续颁布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