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宏观配置策略周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的影响,上周沪金银降幅缩小,但仍下跌1.65%,2.47%,在223,3240附近寻得一定支撑。尽管金价已降至金融危机以来的地位,黄金ETF SPDR持仓连日来持续减持,至661.94吨,刷新近年地点,反应投资者交投情绪的暗淡。周末的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或打破最近4个交易日的震荡格局,短期引爆一波避险需求拉动的上涨行情。建议周内可适当试多,关注COMEX金1100,1120阻力。

外汇:上周五非农数据的亮丽激发美元多头进攻欲望,自德拉基发表可能降息言论之后,非农数据再度刺激美元指数快速上扬至99上方,逼近前期100点高位。非美方面,欧日英澳等国家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重挫,货币政策间的分化仍然是主导该行情的核心要素,鉴于短期美元多头获利丰厚,不排除短期有调整可能,建议适度止盈减仓,等待回调后介入。

国债:随着美国年底加息预期升稳,美国国债各期期限收益率继续上扬,2年期收益率刷新年内高点至0.89%,10年期收益率收报2.33%附近,逼近年内高位。从债券市场上看似乎已经对加息开始做准备,美债未来仍有抛售压力。再看欧洲方面,德债受到美债的带动下收益率亦有小幅反弹,美德10年期利率仍然保持在164bp附近水平,由于之前获利较高,建议部分止盈出场。

股指:上周欧美股指齐遇调整,周初的调整压力主要来自日益升温的12月美联储加息预期,而周末法国巴黎的恐怖事件再加剧市场担忧,外围市场避险情绪逐步升温。随着外围投资者风险偏好的下移欧美股指短期或还有下调空间,建议暂时保持观望。港股方面,欧美的动荡也或快速传染至港股,而港股市场同时面临A股再管杠杆融资的压力,市场情绪面转向低迷,短期也可能震荡走弱。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前期多单止盈,或空仓观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