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1月2日发布的10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48.3,为6月以来最高,较9月的47.2明显回升,但仍连续八个月处于收缩区间。

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较上月回升幅度最大。产出、新订单和就业指标分别较9月上升2.3、1.6和0.7,均达到近四个月的高点。特别是新出口订单指标,10月数据较上月增加6.1,一举突破50荣枯线,表明出口订单开始好转。

企业仍在去库存。10月财新制造业原材料库存48.6,与9月持平,不过仍处于收缩状态,此前公布的中采PMI制造业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2,比9月下滑0.3个百分点,处于2013年以来的最低位置附近,二者均显示企业仍在去库存。

原材料价格指数在低位,通缩压力加大。10月财新原材料价格指数44.9,比9月上升0.4个百分点,产出价格45.0,比9月上升0.3个百分点,不过绝对值仍低。昨天公布的10月中采PMI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为44.4,比9月下滑1.4个百分点,二者都显示价格持续偏低,通缩压力依然较大,叠加猪价回落影响,预计10月CPI降至1.4%。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10月财新PMI明显回升,超出市场预期,显示微刺激见效,四季度经济有望暂稳,但是原材料和产出价格指数继续下滑,叠加猪价下跌影响,通缩加重,需警惕通缩风险,货币政策仍需宽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