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欧佩克或打响油价保卫战 再提配额制度

来源:金融界 2015-11-03 08:48: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欧佩克战略报告称,由于低油价带来的国家收入降低,欧佩克部分成员国建议为保卫油价而设置波动区间或下限。

11月03日讯,欧佩克长期战略报告草案(LTS)指出,包括伊朗、阿尔及利亚和伊拉克在内的成员国,建议欧佩克采取诸如设置保卫油价波动下限、恢复欧佩克配额制度等措施,以支撑油价。

自去年11月欧佩克为了争夺市场份额而实行“不减产”策略之后,油价便从2014年6月的峰值拦腰斩至如今的不足50美元/桶。“不减产”策略一直被以沙特为首的相对富裕的海湾成员国所支持,而委内瑞拉、伊朗和阿尔及利亚等国则一直对这一策略有所顾虑,并一直呼吁欧佩克内部减产。欧佩克长期战略报告草案指出,欧佩克成员国内部的分歧预示着12月4日的欧佩克原油部长级会议上,各成员国将再度审议产量政策。阿尔及利亚在报告草案中写道:“欧佩克应该为低油价建立一个保护下限,尤其要针对市场份额和国家收入之间进行平衡。”

伊朗方面也表示应该设立一个公平、合理的价格下限。然而,欧佩克最大的产油国沙特则一直坚持让市场决定油价,不过沙特对此报告还未予评论。据悉,欧佩克官员、各成员国代表将在本周会议上通过该报告草案。

伊朗、阿尔及利亚和伊拉克,这些在低油价中被“重创”的欧佩克国家,希望将增加国家收入作为欧佩克内部首要的长期目标之一。阿尔及利亚在草案中提到:“最大限度地提高成员国的长期原油收入,维护成员国的利益,不管是国家的利益还是欧佩克组织的共同利益,同时加强欧佩克未来满足能源需求的作用。”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Zanganeh)上周六(10月31日)称,将在12月的欧佩克会议上,正式通知其他成员国该国将原油日产量增加50万桶的计划。他表示:“我们要求他们遵守已经达成的3000万桶上限,他们也已同意伊朗准备向国际市场至少每日供应50万桶原油。”

伊朗一再表示,国际制裁解除后不久将扩大原油产量,并夺回失去的出口市场。伊朗计划在2016年初制裁解除时将原油日产量提高50万桶,到3月时将提高100万桶/日。伊朗方面在报告中建议设置原油产量上限,并给予6-12月的间隔以保证每个成员国都得以通过。阿尔及利亚支持伊朗的这一观点,并建议在必要情况下重新商议配额制度,使欧佩克内部生产更加公平

据欧佩克内部消息人士称,能否恢复欧佩克配额制度将由各成员国部长们在12月4日的会议上决定,不过主要的海湾产油国家依然将反对恢复配额制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