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行决定自2015年10月24日,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以进一步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其中,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 0.25 个百分点至 4.3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 0.25 个百分点至 1.5%。同时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对符合标准的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 0.5 个百分点。

双降符合我们预期,三季度GDP增速跌破7%为双降打开空间。进入2015年下半年,我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三季度GDP从一、二季度的7%回落至6.9%,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有必要释放流动性。

目前,我国经济正处于结构调整关键阶段,今年以来,长期驱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投资增速明显放缓,固投、地产、基建、制造业投资增速均回落,实体收益率下降,疲软的投资数据表明我国实体经济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隐患,中小企业融资难,利率下降可以降低融资成本,刺激投资。央行再次双降,对改善中小企业经营状况,缓解实体经济下行压力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我国实体经济增长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需要宽松灵活的货币政策环境,为经济结构调整和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资金来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