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泰勒规则(Taylorrule)是常用的简单货币政策规则之一,由斯坦福大学的约翰.泰勒于1993年根据美国货币政策的实际经验,而确定的一种短期利率调整的规则。泰勒认为,保持实际短期利率稳定和中性政策立场,当产出缺口为正(负)和通胀缺口超过(低于)目标值时,应提高(降低)实际利率。

即目标联邦基金利率=2+通胀+0.5*(通胀缺口)-0.5*(产出缺口),根据奥肯定律,失业率与国民生产总值缺口之间的比率是1:2,即失业率每增加1%,则实际国民生产总值会减少2%左右,泰勒规则也可以写成这样,即目标联邦基金利率=2+通胀+0.5*(通胀缺口)-1*(失业率缺口)。

美联储2015年的通胀预测值中位数为0.7%,失业率预测值中位数为5.3%(见表1)。我们把它们和目标通胀(2%),自然失业率(5.6%),一起代入泰勒规则公式,当前的目标利率为1.75%,当前的联邦基金利率0.12%,表明泰勒规则隐含的目标利率会处于很低的水平,预示这联邦基金利率变动的概率也很低。

下面再看看美国失业率,美国失业率处于仍高于自然失业率。美国遵循正统的凯恩斯主义经济学和凯恩斯主义政策理论,在他们的心目中,只要失业率低于自然失业率就该加息,目前美国的自然失业率被认为是5.6%,但最近9个月的实际失业率都在5.6%以下,9月份的实际失业率仅为5.1%。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根据标准泰勒规则原理及失业率水平均表明美国短期或不加息。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