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广发期货策略周报:全球宏观配置策略

来源:广发期货 2015-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要点:

贵金属:由于国内假期原因,周一沪金银出现一轮跟随外盘的补跌行情。SPDR和SLV持仓仍处低位,投资方面需求仍疲软,而随着亚洲传统节日的临近消费需求有所上扬。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数据虽不及预期,但失业率创7年来新低,美联储发褐皮书表示经济温和增长。随着被普遍猜测的美联储很可能加息的时间点9月的到来,贵金属的走势越发扑朔迷离;倘若如期加息,参考前几次加息对贵金属走势的影响或带来一波涨势;如若9月升息落空,对10月及12月的加息预期更如利剑悬空持续打压金价。近两周内外盘金银继前期的一波较大涨势后进入回调盘整期。料本周沪金银仍以小幅震荡为主,关注231,3200支撑,238,3450阻力。

外汇:上周外汇市场主角转变为欧元,德拉基周四透露出悲观预期,并暗示扩大QE,欧元重新回到1.12下方。鉴于前期策略获利丰厚,建议短期内欧元空头部分平仓止盈,待反弹至1.12-1.13附近仍可加空。美指方面,非农数据喜忧参半,但我们认为此次报告对加息是利好,关注96一线能否企稳。澳元方面,大宗商品低迷及人民币贬值预期持续打压澳元,关注0.69一线能否有效反弹,保持观望为宜。英镑加息预期落空后,短期获利抛压严重,保持观望。

国债:美国方面,非农数据或提振市场加息预期,但通胀低迷仍然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中国央行近期在减持美债,市场热情仍然未减。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震荡走低迹象,在强劲经济复苏支撑下,加息进程未变,建议逢高做空美债。欧洲方面,德拉基下调通胀及经济增长预期,同时增加单一债券购买上限,这对德债来说是重大利好,建议投资者做多德债。另外,由于美欧经济及货币政策上的差异,目前美德利差仍处于较低水平,未来仍然有进一步扩大倾向。

股指:上周全球股市继续下跌,投资者情绪偏谨慎。美国8月非农数据喜忧参半,新增就业人数增幅不及预期,而失业率加速下行,意味着美联储年内加息的不确定性在加大,在不确定性因素暂未消退前,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目前欧元区经济复苏速度依旧缓慢,上周欧央行再次释放出鸽派信号,有助于缓解短期投资者恐慌情绪,可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依然是美联储加息预期下,资本流出带来的负面困扰,预计欧洲股市颓势依旧。周末央行联手证监会继续释放维稳信号,有利于提振投资者信心。但目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明显,投资者对未来宏观经济好转信心依旧不足,短期投资者风险偏好难以提升,恒指上行压力不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