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中粮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中粮期货 2015-09-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研究制定指数熔断机制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证监会表示,要弥补监管漏洞,完善市场管理制度。研究制定实施指数熔断机制方案,严格管理和限制程序化交易,抑制股指期货过度投机,规范股票融资业务。规范证券公司、基金公司、期货公司的业务活动,完善风险控制指标体系。

【证监会: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释放】证监会负责人今日晚间表示要把稳定市场、修复市场和建设市场有机结合起来。目前股市泡沫和风险已得到相当程度的释放。在股市发生剧烈异常波动、可能引发系统性风险时,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管,将及时果断采取多种措施稳定股市。

【全国300城市土地出让面积锐减,多地出现流拍】据中国指数研究院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300个城市共成交土地1531宗,环比减少30%,同比减少36%。8月全国300个城市共推出土地2610宗,成交1531宗,流拍土地多达1079宗。

【楼继伟:保持宏观经济政策“定力”GDP增速4到5年维持7%左右】中国财政部长楼继伟在G20会议上表示,当前中国经济状况仍在预期之内。中国经济已进入新常态,增速预计将保持在7%左右,并且这一状态可能持续4到5年的时间。他强调,中国政府不会特别在意季度性的短期经济波动,将保持宏观经济政策的“定力”。

【G20支持中国稳定经济罕见声明“避免竞争性货币贬值”】中国成功地说服G20领导人,人民币贬值和新汇改是走向市场制度决定的汇率制度的必要步骤。中国还消除了各国对于新汇改的担忧,中国不会通过竞争性贬值来刺激出口。公报称,各国同意避免“竞争性货币贬”,这是2013年以来G20首次采用该措辞。

【周小川:汇率已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二十国集(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已经趋于稳定,股市调整已大致到位,金融市场可望更为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