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央行逆回购1500 亿,本周净投放600 亿,昨天slo 亦释放1400 亿,降准释放流动性时点为9 月6 日,在降准流动性释放之前,维持较大的公开市场投放量,意在稳定资金利率,对冲外汇占款流出的影响。

量价配合引导资金利率下行,与slo 中标利率相仿,本次逆回购利率下调至2.35%,央行有通过货币量投放压低资金利率意图。正如此前一直强调的,利率稳则信用链条稳,资金面稳则信用链条稳,在实体产能过剩的背景下,维系一个低资金利率环境非常必要。

贬值预期导致央行外汇占款7 月下降3080 亿元,8 月可能下降更多,造成基础货币的被动回笼。8 月,央行通过各种方式净投放流动性超过3500 亿元,降准再次释放中长期资金规模接近7000 亿元,展现出央行维护货币市场利率稳定的决心和能力。

我们认为,货币宽松引导资金利率下调,贬值预期增加可能会导致外汇占款流出更剧烈,核心还是得提高人民币资产的赚钱效应。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