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经济指标日报:欧元区6月季调贸易帐同比大幅增加,经济复苏有所企稳

来源:万达期货 作者:詹超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点评:贸易帐反映了国与国之间的商品贸易状况,是判断宏观经济运行状况的重要指标。进口总额大于出口,于是便会出现“贸易逆差”的情形;如果出口大于进口,便称之为“贸易顺差”;如果出口等于进口,就称之为“贸易平衡”。如果一个国家经常出现贸易逆差现象,国民收入便会流出国外,使国家经济表现转弱。政府若要改善这种状况,就必须要把国家的货币贬值,因为币值下降,即变相把出口商品价格降低,提高出口产品的竞争能力。国际贸易状况是影响外汇汇率十分重要的因素。因此,当外贸赤字扩大时,就会利空美元,令美元下跌,利多黄金;反之,当出现外贸盈余时,则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

欧盟统计局(Eurostat)7月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下滑,因出口走低,表明欧元区贸易形势逐渐企稳。

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之后,欧元区5月贸易帐盈余212亿欧元,前值修正为盈余239亿欧元。

分项指标,欧元区5月季调后出口跌至1706亿欧元;5月季调后进口则升至1494亿欧元。

欧盟统计局还在今天的报告中指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欧盟5月季调后贸易帐盈余84亿欧元,前值修正为盈余121亿欧元。

数据还显示,欧元区5月未季调贸易帐盈余188亿欧元。

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8月1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经济景气指数回升,五个月以来首次,或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有所企稳。

希腊危机刚刚让欧洲松口气,二季度经济的“成绩单”却又在欧洲上空蒙上一层阴云。欧盟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二季度GDP环比增长不及预期,各经济体增长参差不齐,经济复苏依然不稳。7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长0.4%,欧元区7月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终值年率增长0.8%,亦符合预期,前值增长0.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