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EIA原油库存和FOMC会议决议发布 油价上涨

来源:金融界 作者:浚滨 2015-07-30 07:3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9月期货周三(7月29日)收涨0.81美元,或1.69%,报48.79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周三收涨0.08美元,或0.15%,报53.38美元/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幅度为预期20余倍,国际油价盘中一度从6个月低位跳升约2%。但美联储(Fed)FOMC例会决议公布维持利率不变后,原油期货涨幅迅速缩小,因市场依然相信9月即将完成2006年来首次加息。

基本面利好因素: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有序进行,市场对援助方案反应总体积极,加上2015年2月以来,欧元区的总体通胀形势好转,同时德国及意大利经济表现良好,欧洲局势有望进一步稳定,帮助恢复原油需求。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下降420.3万桶,较分析师预计的下降18.4万桶高出20余倍。原油期货交割中心、俄克拉何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下降21.2万桶,有利于减缓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从而提振油价。

美国国会对伊朗核协议态度不一,虽然奥巴马内阁极力支持通过核协议,但困难仍然存在,为解除制裁添加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解除进程受到阻碍或延后,将直接影响伊朗原油出口的恢复进度,从而降低产量竞赛缓和供应过剩的局面。

基本面利空因素:

中国股市周一暴跌逾8%,单日跌幅创八年半来最大,近日虽有回升但波动依然巨大,市场依然担忧中国经济发展前景,最大能源消耗国的经济放缓或降低全球原油需求。

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决议,指出美国经济和就业市场继续增强,有分析师称这为美联储在9月举行的下次政策会议上升息提供了可能性。虽然今日宣布维持指标利率不变,但是今日声明中有关就业市场状况的措辞较之6月声明更为乐观,可能令9月升息的预期升温。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9月仍然是最有可能首次加息的时间,一旦加息时间明确,美元或重启涨势,势必令油价承压。

虽然伊朗原油出口暂时不能影响市场,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非OPEC成员国的产量激增令油市供应过剩加剧,才是油价承压的真正元凶。各主要原油输出国的产量均保持在高位,均不愿意为了推动油价而减产。OPEC成员国目前日均超需求产量为300万桶,油市供应过剩情况短时间难以改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