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黄金 - 金市动态 - 正文

外媒:投资者需有心理准备 黄金大跌的目标是350美元

来源:金融界 2015-07-30 07:07: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TCW集团分析师厄伯(Claude Erb)左、与杜克大学教授哈维(Campbell Harvey)右

过去一个月,黄金大跌了逾100美元,但投资者需做好更大跌幅继之而来的心理准备。

这是TCW集团分析师厄伯(Claude Erb)与杜克大学教授哈维(Campbell Harvey)的预测。他们的预测值得参考,因为他们们于2012年中,黄金开始下跌之时,便预测了黄金的跌势。

投资者可能认为,目前黄金已较2012年中大跌逾500美元,已无太大下跌空间。其实不然,本周初,TCW集团分析师厄伯表示,黄金投资者现在应考虑,黄金可能下跌至每盎司350美元。

厄伯的这项惊人预测,基于两方面:

第一,黄金的公允价格,根据厄伯的研究显示,目前公允价格为825美元;

第二,每当黄金下跌至公允价格,还将会跌过头,并大幅走低。他估计,若黄金跌破公允价格的幅度,达到1970年代中期与1990年代末期的水平,则黄金将来到每盎司350美元。

厄伯称,黄金投资者对此预测难以接受,甚至难以理解。但他说,黄金表现为何能与其他资产不同?哪一种资产不会动荡到极度偏高或偏低?

厄伯使用著名的悲伤五阶段,说明黄金市场目前的情况。这五阶段分别是,否认,愤怒,祈求,失望与接受。他宣称黄金投资人目前处于祈求阶段。

他指出,2012年中,黄金投资人处于否认阶段。他与哈维的黄金每盎司800美元预测,几乎没人会信。今日,黄金已大跌逾500美元,跌破1000美元的预测已四处泛滥,黄金投资者经历了愤怒阶段,现在来到祈求阶段。

“只要黄金守在每盎司1000美元之上,我就每周日都去教堂”。

实际上,他们依旧没有跟上时代。厄伯相信现在情况已不再是投资者能否承受每盎司825美元,而是能否承受350美元。如果黄金真的到了此一价位,他信心满满地补充说,黄金投资者将已经度过了悲伤五阶段中的最后二阶段。

必须一提的是,厄伯与哈维的研究并不适用于短期,或甚至中期的走势预测。若现阶段黄金大幅上涨,或仍守于公允价格之上一段时间,这与他们的研究并非不相符合。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厄伯与哈维的研究也包含部份黄金的利多消息。即长期而言,黄金将随通货膨胀上涨。然而,这期间非常之长,可能数十年,甚至数个世纪。

但在几年内的较短期而言,投资者必须认真看待,黄金不只可能跌破每盎司1000美元,还会大幅偏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