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美联储和英国央行均在不同场合释放了加息临近的言论,市场对于两国加息的预期随之增强,从而加剧了大宗商品的颓势。就短期而言,随着希腊债务危机的缓和,未来海外市场波动性的主要来源无疑是美英两国央行的加息。

对于两国央行加息上的“不约而同”,我们认为并非巧合。自2012年欧债危机结束以来,美英两国在经济复苏上均呈现出明显的相似性。从最新的数据来看,英国经济在二季度的复苏动能并不弱于美国,可见就当前而言,美联储与英国央行所面临的加息条件基本是趋同的。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尽管在首次加息时点上趋近,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节奏的预期仍强于英国央行,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在于英国经济增长比美国经济更具有外向型,尤其是对于欧元区经济的复苏的依赖,因此,如果未来英镑继续升值,其在加息上对于英国央行将产生更大的制约。近年来英国出口占GDP的比重始终保持在30%左右,而美国尚不及15%;同时,由于地处欧洲大陆,英国对欧盟国家的出口的依赖程度也远超美国。因此在一定程度上,英国经济在未来的增长也依赖于欧元区经济的复苏;而如果英镑继续升值(尤其是兑欧元汇率),其在加息上对于英国央行(比美元升值对美联储)将产生更大的制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