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能源期货 - 正文

API数据显示库存减少 原油价格获得反弹动能

来源:金融界 作者:浚滨 2015-07-29 07:4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9月期货周二(7月28日)收涨0.59美元,或1.24%,报47.98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9月期货周二收跌0.17美元,或0.32%,报53.30美元/桶。虽然中国经济放缓和全球油市供应过剩的情况依然令油价承压,但美国石油学会(API)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原油库存较预期减少,加上市场相信稍后公布的美国能源署(EIA)数据也将显示库存减少,NYMEX原油和布伦特原油期货均获得反弹支撑。

基本面利好因素:

尽管美元近期一直受到美联储年内将要加息的预期提振,但近期美国经济复苏不平衡,尤其是第一季度经济的惨淡表现使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时间以及幅度的预期受到影响,而刚刚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令美元涨势难以获得足够动力,为油价提供部分支撑。本周将会有美国GDP数据公布,第二季度GDP能否成功提振美元涨势仍然成疑。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谈判有序进行,市场对援助方案反应总体积极,加上2015年2月以来,欧元区的总体通胀形势好转,同时德国及意大利经济表现良好,欧洲局势有望进一步稳定,帮助恢复原油需求。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实际减少190万桶,好于预期增加230万桶,同时截至7月25日当周库欣原油减少38.1万桶。市场预计稍后公布的EIA数据也将显示上周原油库存减少,有利于减缓市场对供应过剩的担忧从而提振油价。

美国国会对伊朗核协议态度不一,虽然奥巴马内阁极力支持通过核协议,但困难仍然存在,为解除制裁添加了一定的不确定性,如果解除进程受到阻碍或延后,将直接影响伊朗原油出口的恢复进度,从而降低产量竞赛缓和供应过剩的局面。

基本面利空因素:

中国股市周一暴跌逾8%,单日跌幅创八年半来最大,累及欧美股市纷纷下跌,欧洲股市周一大跌至两周低位,连续第五日下跌,因担心中国经济成长前景,这盖过了企业季报好于预期为股市带来的提振。最大能源消耗国的经济放缓或降低全球原油需求。

美联储(Fed)周二将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议,可能释出9月升息信息,从而提振美元,虽然美国经济在第一季度收缩后正温和增长,企业也在稳健扩张。虽然近期美国经济数据表现疲软,但多数市场观察人士仍相信年内将会完成两次加息,一旦会议后释放积极信号,美元或重启涨势,势必令油价承压。

虽然伊朗原油出口暂时不能影响市场,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非OPEC成员国的产量激增令油市供应过剩加剧,才是油价承压的真正元凶。目前各主要原油输出国的产量均保持在高位,均不愿意为了推动油价而减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