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家统计局7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1-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0.7%,降幅比1-5月份收窄0.1个百分点,其中,6月份当月利润总额同比略降0.3%,5月份为增长0.6%。

首先,工业品出厂价格下降明显,尽管6月份工业生产增长有所加快,但由于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8%,且降幅比5月份扩大0.2个百分点,对工业利润下降产生直接影响;其次,单位成本有所上升,6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每百元主营业务收入中的成本为86.19元,同比上升0.13元;第三,上年同期利润基数较高,上年6月份,工业利润增长17.9%,增速为上年各月最高,对今年6月份利润增速有一定影响。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利润同比下滑的主要原因是受到费用侵蚀,即三大费用并未随营业收入大幅下滑,总体来说,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基本平稳,月度增幅变化不大,累计降幅逐月收窄。但是增长动力不足的局面没有改变,私人部门受制于房地产,公共部门受制于反腐、收入下滑和举债约束,内外需求严重不足,下半年经济依然压力山大,稳增长政策不会退出:一是虽然猪价带动通胀上行压力大,但年内触碰“上限”可能性较低,现在谈论紧缩还为时尚早;二是继续加快推进PPP等新融资模式,支持基建投资托底,疏通货币政策传导机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