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油价暴跌 石油巨头2000亿美元投资搁浅

来源:金融界 2015-07-27 08:40: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油价出现今年第二次暴跌,世界大型能源集团为保护股息而进行一轮紧急成本削减,搁置了2000亿美元的新项目支出。

与油价暴跌相伴随的是铜、黄金和其它原材料价格的广泛下跌,对中国增长疲软以及供应增长的担忧使得彭博(Bloomberg)大宗商品指数跌至六年来的低点。

咨询公司伍德麦肯兹(Wood Mackenzie)的数据显示,自去年夏天以来原油价格暴跌已导致46个大型石油和天然气项目被推迟,相当于200亿桶石油当量,比整个墨西哥已探明的储量还多。

挪威咨询公司Rystad Energy今年5月发现,共有1180亿美元的项目已被搁置,但伍德麦肯兹的调查显示,搁置的支出总额现在已高得多。

过去一年腰斩过半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曾在3月企稳。但在本月跌破每桶55美元(比5月初达到的五个月以来的高点下跌了20% )后,面临新一轮压力。

其它大宗商品价格的下跌也开始伤及矿业公司,他们正在应对过去10年黄金、铜的繁荣对自然资源企业及其投资者来说已经恶化的现实。

推迟大型生产计划并等待成本下降的企业包括:在英国上市的英国石油(BP)、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美国雪佛龙(Chevron)、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和澳大利亚伍德赛德石油公司(Woodside Petroleum)。

超过一半的被搁置开采的石油储量埋藏在深水海底以下,包括墨西哥湾和非洲西部近海。在这些地区,开采原油的技术要求以及早些时候的通胀推高了成本。

加拿大是受影响最大的单个地区,约56亿桶原油储量(几乎全是油砂)的开采已经被延期。

“上游行业正在尽可能快地撤回在大型、还未敲定投资决策的项目中的投资,”伍德麦肯兹在将于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部分原因在于,这是应对低油价时释放资本的最快方式之一。”

该咨询公司补充说,2015年,预计能完全获批的大型上游项目的数量很可能“一只手”就能数过来。

今年4月,壳牌斥资550亿英镑协议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BG Group)震惊了能源业。壳牌本周将开始进一步削减今年的资本支出,削减最近估算的330亿美元支出。

法国道达尔(Total)预计将报告,其实现了比几个月前预期更高的效率节省,而BP很可能会说明供应商成本下降对其支出的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