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9日由人社部、财政部会同其他部门起草的《投资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7月13日征求意见结束。

人社部上月末首次向外公布了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累计结余分省市的数据。截至2014年底,全国累计结余超过1000亿元的有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山东、四川、辽宁、上海、山西9个省份。这九个省市累计结余共计20291亿元,占全部累计结余的66.3%。

7月13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管理办法》结束征求意见。有消息称,养老金入市方案有望提前落地,养老金入市步伐显著加快。

根据办法,养老基金运作涉及四个主体,分别是委托人、受托人、托管人、投资管理人。各省地方政府作为养老基金投资委托人,与养老基金投资受托机构签订委托投资合同,受托机构与养老基金托管机构签订托管合同、与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机构签订投资管理合同。

其中,养老基金投资的委托人是各省地方政府,受托人是指国家设立、国务院授权的养老基金管理机构,如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留给市场机会的是托管人和投资管理人两类资质。具有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托管经验、符合一定条件的商业银行可以担任托管人;具有社保基金、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经验、符合一定条件的金融机构可以担任投资管理人。受托人将与众多投资管理人签订合同。

人社部认定的企业年金管理机构有31个,其中企业年金基金托管人6家,分别是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14家,包括海富通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9家基金公司,中金公司、中信证券两家券商,华泰资产、平安养老险、太平养老险3家保险机构。

根据人保资产有关部门测算,2015年~2021年将处于“退休人口数-新增工作人口数”较小的一段时期,基金规模有望迎来相对较快的增长。此后10年,养老基金的给付压力均较大,基金增长率很可能保持低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