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彭博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周日对广播公司ARD 表示,她准备在希腊成功完成新救助计划的第一轮评估后考虑讨论对希腊有限债务减记。

不会对希腊债务进行“常规式减记”

德国总理默克尔19 日在接受采访时再次排除了对希腊债务进行“常规式减记”的可能性。默克尔表示,只有在完成对有待协商计划的首次评估后,才可能讨论延长债务期限或降低利率,不过她表示,欧盟不会对希腊债务进行常规式减记(即减记30%-40%),对欧元区以外国家才有此可能。根据当前的救助协议,希腊将获得最多860 亿欧元(合937 亿美元)的新贷款,前提是该国政府实施退休金改革,提高税率,削减支出,以及采取司法改革和制定清理银行业方面的规定。

债务减记存在分歧

对于有关希腊债务减记问题,债权各方意见不一,IMF 和德国就希腊债务减记的分歧由来已久。IMF 在一份秘密研究报告中称,由于希腊经济及其银行遭受的破坏,希腊将需要大幅债务减记,幅度超出欧元区伙伴准备做出的让步,希腊债务可持续性在急剧恶化。希腊债务已达峰值,接近未来两年经济产出的200%,高于此前预测的177%。即使到2022 年,债务仍将占该国GDP 的170%,高于两周前预测的142%。总融资需求将上升至超过15%GDP 的安全范围,并将在长期内持续上升。欧盟将不得不对希腊的欧洲债务,包括新增贷款,给予30 年的宽限期,否则将向希腊预算做出明确的年度财政拨付,或接受雅典债务提前支付的“深度减记”。而欧央行加入到IMF 的阵营,认为希腊债务需要减记。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希腊债务减记是必须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德国对此持有否定态度,德国财长Schaeuble 仍坚定地表示,希腊债务减记是不可能的,欧洲法律不允许这样做。尽管债权方在债务减记上存在很大的分歧,但都认可希腊问题取得的进展。周四,欧央行上调了对希腊银行业的紧急流动性援助上限9 亿欧元。欧元区财长们原则上同意向希腊再发放70 亿欧元过桥贷款。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希腊或进行有限债务减记,但债务减记仍存在分歧,IMF 则认为,由于希腊经济及其银行遭受的破坏,希腊将需要大幅债务减记,幅度超出欧元区伙伴准备做出的让步,希腊债务可持续性在急剧恶化;而欧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希腊债务减记是必须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