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外媒:伊朗在海上隐藏着5100万桶原油

来源:金融界 作者:双刀 2015-07-20 07:0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8日亮相的似乎是核协议签署后第一艘启航的伊朗油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一开发了高端海上测控技术的Windward公司公司声称,伊朗在海上隐藏着数百万桶石油,并且从未向美国或世界石油市场报备过。

核协议签署后第一艘启航的伊朗油轮

尽管早在2012年,《纽约时报》就刊登过类似的报道,但拥有全球第四大石油储量的伊朗一直否认自己把石油储存在海上。不过,Windward 创始人兼联合主席的阿米·丹尼尔表示:“伊朗有一批280米长的巨型油轮,并且每艘油轮上都装满了原油。由于被制裁措施限制每天只能生产300万桶的原油,所以伊朗开始暗自储存剩余的原油...那些油轮在海湾地区的某处停泊了3-6个月,原地待命。”

搜寻这些不想被发现的油轮

彭博社透露,总部设在特拉维夫的Windward公司是由两名以色列海军军官在四年前创立的。

Windward开发的这个算法最初是打算通过分析描绘海上交通的规范模式来解决非法捕捞的问题。但他们后来发现,自己的技术也可以用来监测附近的异常行为,比如利比亚石油钻井港口的活动。

这些每天都在发生的异常海上行为,在过去可能都无法被发现。但如今,有了先进的卫星图像和通信技术,再加上以色列Windward公司开发的分析软件,这些潜在的非法活动就可以被实时辨别出来。

丹尼尔在接受采访时说道:“这些先进的技术也影响了海上的局势。我们能觉察到事物刚刚萌芽的变化,因此能给你第一时间的视野。

正如《国土报》所报道的那样,Windward 公司声称,目前停泊在海湾地区的伊朗油轮上正储存着5000万桶原油,这一数字远大于西方人士的估值。美国银行曾估计伊朗持有3000万桶原油,而美国新闻广播公司CNBC则认为这一数字应该在4000万桶。

据Windward公司称,伊朗船只正在有意隐藏自己的货物。

Windward公司还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伊朗的海上原油储量已经增长超过了150%,截至本周三,总量已超过5100万桶。此番增长正好发生在伊朗和以美国为首的世界大国展开核谈判的时候,而伊朗总统哈桑·鲁哈尼公开声称伊朗没有足够的石油来满足自身需求。

伊朗的海上石油储量远大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给其成员国限定的3000万桶的日生产额。

据美国能源署称,伊朗目前每天生产330万桶原油,稍稍超出了制裁规定的每日生产300万桶的上限。同时,这一制裁措施把伊朗每天的原油出口量限制在了100万桶以内。

伊朗石油储存设施的数量也受到了限制,但海上储存方案明显被制裁措施忽略了。伊朗相关的原油产量非常庞大:伊朗每年产出12.04亿原油,这就意味着Windward报道的伊朗海上储油量占到了年生产量的4.2%。据Windward称,海湾地区总共停泊着28艘伊朗油轮,每艘油轮都储存着100至200万桶的原油。(双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