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原油收盘:沪指反弹伊朗核谈延长 油价周四回升

来源:金融界 作者:FOX 2015-07-10 07:10: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8月期货周四(7月9日)收涨1.13美元,或2.19%,报52.78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周四收涨1.56美元,或2.73%,报58.61美元/桶。中国股市周四回升的消息给原油市场带来一些鼓舞,市场情绪开始回暖。而伊朗官员周四表示与六大国方面的核协议在周四难以达成的消息也使市场对于伊朗原油涌入国际原油市场的时间延后产生希望。

基本面利好消息:

周四据了解伊朗核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伊朗Press TV引用的消息,伊朗与六大国的谈判可能延长至7月13日。过去两周,伊朗、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和中国一起延后了谈判截止日期,长达十年的制裁依旧未能解除。此前一度表示谈判会延长至周五。

周四中国股市出现反弹,攀升6%,回补了部分此前跌幅。公安部正在对恶意做空进行调查,政府积极救市的举动使股市出现一定好转。中国股市回升的消息使原油价格受到提振,市场认为,鉴于目前情况来看,原油受希腊和中国因素的短期下挫可能已经结束。

希腊周三正式申请三年期贷款,欧洲当局亦加快审核速度。各方争分夺秒,防止希腊破产并退出欧元区。希腊总理齐普拉斯(Alex Tsipras)周二在欧洲议会讲话时要求签署一份公平的协议,承认希腊对于陷入当前困境负有历史责任。在此之前,欧盟领导人给他五天时间提出令人信服的改革方案。

叙利亚一支库尔德人武装周三再次夺回北部战略要地,逼近伊斯兰国组织“首都”拉卡市。美军继续加大对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打击力度。目前叙利亚北部的战斗仍然呈现互相拉锯的局面,双方都没能取得绝对优势。伊斯兰国组织在更南方的哈萨卡市正在与叙利亚政府军交火,目前伊斯兰国恐怖组织仍然占领着伊拉克部分地区以及叙利亚北部的边境区域。

基本面利空消息:

周三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上周美国原油库存数据,其中美国原油库存总量上周上升38.4万桶,前值238.6万桶。汽油库存上升121.5万桶,前值下降175.7万桶。精炼油上升164.1万桶,前值上升39.2万桶。美国精炼厂设备利用率上周为94.7%,前值95%。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周二在月报中小幅上调了今明两年美国原油产量预估,但下调了价格预估。EIA在月报中,将2015年美国原油日产量增长预估上调至75万桶,之前预估为72万桶,EIA将2016年美国原油日产量预估上调至减少15万桶,之前预估为减少16万桶。

美国油服贝克休斯(Baker Hughes)上周四公布了美国活跃原油钻井数据,原油钻井数结束了连续29周的下降,出现6个多月以来首次上升。美国活跃石油钻井数本周上升12口至640口,本周钻井平台总数上升3口至862口,天然气钻井平台数量减少9口至219口。

周四据荷兰石油咨询公司PJK国际数据,存放在阿姆斯特丹-鹿特丹-安特卫普(ARA)原油库存升至纪录高位。截至7月9日一周,库存中汽油、柴油、石脑油、航空燃油和燃料油全线增加,共增长600万吨,总库存较前一周增加4.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