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多头坚信下方支撑稳定 周二原油价格攀升

来源:金融界 作者:FOX 2015-07-01 07:39: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NYMEX原油8月期货价格周二(6月30日)收涨1.14美元,或1.95%,报59.47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8月期货价格周二收涨1.58美元,或2.55%,报63.59美元/桶。原油市场供过于求的现状已经持续很长时间,原油价格维持在目前水平也已经两个月。希腊问题近来给原油价格带来一定程度下行压力。

基本面利好因素:

伊朗核谈判方面,六大国与德黑兰方面仍然在多个关键问题上存在分歧,六大国方面希望能够利用此份协议达到对伊朗敏感武器研制产生至少10年左右制约的效果。西方国家此前怀疑伊朗方面以民用核试验为掩护研制核武器。而伊朗方面则仍然拒绝让联合国调查小组进入军事基地等敏感地带。西方国家表示,如果调查小组不能再任何时间进入任何他们希望考察的地点,那么将不能有效限制伊朗进行隐蔽核武器研究。

中国央行降息降准以及实施其他一系列政策变动的举措显示,作为世界最大的大宗交易品生产者、消费者以及进口国家,中国正在进一步实施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

周六也门胡塞武装向亚丁一处精炼厂储油罐发射导弹引起大火,另外在南部港口城市的冲突中有14人丧生。对精炼厂的攻击导致阵阵黑烟涌入空中,经过数月的冲突,也门已经陷入能源短缺,而国内的所有原油和天然气产业已经停止运作。

基本面利空因素:

希腊距离违约已经越来越近了,对于原油市场来说,也可能产生一些影响。希腊的违约为市场带来大量避险需求,并且不仅希腊,目前市场还担忧的是,希腊的问题是否会传染到欧洲其它地区。欧洲经济的状态将对原油价格产生影响。另一方面,希腊局势发展也会打压欧元,美元兑欧元会有所上行,美元的表现会影响到原油价格。

5月中国自伊朗进口原油升至年内最高水平,但目前伊朗出口已经达到制裁限制下最高水平,如果伊朗没能与六大国达成协议,买方无法继续增加购买量。伊朗与六大国达成协议则有望解除长达12年的制裁,然而这也会给已经供应过剩的市场压上另一幅重担,届时将有数以百万桶计的原油进入市场。

OPEC国家仍然是国际原油现货市场供给过剩最大的源头。数据显示,OPEC国家6月原油生产创下三年内新高,伊拉克以及沙特阿拉伯的创纪录原油产量是主要原因,这使OPEC整体原油产量在利比亚以及尼日利亚原油生产受到抑制的前提下仍然攀升。目前OPEC国际整体产量仍然超出其指定的3000万桶/天,6月OPEC原油供给达到3160万桶/天,比5月的3130万桶/天还要多,目前OPEC原油产量是自2012年6月以来最高水平。这使国际原油市场供给过剩现象短期内难以得到解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