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6-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希腊与国际债权人的协商周四再次无果而终,周六将进行最后协商,以避免下周违约。

最后通牒。

经历过五个月的艰苦谈判后,欧盟执委会、欧洲央行和IMF官员对齐普拉斯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最晚在周四上午拿出可信的改革方案。然而有关官员透露,齐普拉斯在与容克、德拉吉和拉加德会面时,却掏出一份报告,要求立即承诺对希腊实施债务减免。债权方拒绝讨论减轻希腊债务负担一事,除非后者采纳并实施现有救助计划中承诺的经济改革措施。贷款方的这种策略说明,他们对齐普拉斯拒绝接受养老金、就业市场、薪资与税收政策改革感到恼怒。

这些改革举措已经越过了左翼激进联盟党(Syriza)自己宣称的“红线。希腊官员表示,该国政府已经作出了让步,提出可以增税并削减养老金,但贷款方不断下调希腊所提出每项措施可能筹得的资金估值,这让该国难以拿出可接受的方案。态度强硬的奥地利财长HansJoergSchelling称,达成协议的最后期限是周日,而下周一德国议会就必须决定是否批准拨付救助款,让希腊能够及时偿付IMF贷款。

毁灭性措施。

齐普拉斯所在政党中的希腊政治人士继续对抗,“债权人把毁灭性措施带回谈判桌的要求,表明对希腊的勒索正在达到高潮,”希腊极左翼联盟(SYRIZA)党议会发言人费利斯对Mega电视表示。他说,希腊方面仍坚持要求,任何协议都必须包含减轻债务负担,腊劳工部长斯科勒蒂斯(PanosSkourletis)对此表示赞同,双方都存在明显的沮丧情绪。一名欧元区官员称对希腊的信任程度“急剧”下降,并质疑在希腊拒不让步的情况下,达成协议是否现实。

综上所述,我们认为,希腊债务谈判再现波澜,希腊总理齐普拉斯称债权人不接受希腊提议。此前,希腊提交了新的提案,新提案显示,希腊将在退休年龄以及税收方面做出改革,希腊问题谈判双方仍然存在很大分歧很大,这表明,债权人并不满意希腊提案中的养老金和财政改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