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对冲双周报告:货币宽松加速,静待经济反弹

来源:招商期货 作者:李科,刘晓娜 2015-05-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两处PMI数据严重背离,呈现旺季不旺特征。中采与汇丰PMI春节后无明显改善,出口与新订单指数继续恶化,意味着外需与企业扩张动能不足。中采与PMI数据走出严重背离,意味基建投资与定向扩张政策造成企业分化严重。

4月微观高频数据有企稳迹象,但“新常态”或意味着持续底部运行。日均耗煤与粗钢产量显示底部回升态势,但水泥价格指数维持减速下跌趋势。新政之后一线与三线房地产销量凌厉反弹,库存销费比回落到全年最低水平。

4月美国就业形势好转,欧元区通缩压力减轻。美国新增就业人数小幅不及预期但逐步转好,失业率稳步走低,整体上受服务业的拉动缓慢复苏;而欧元区整体显示QE后边际增长趋弱形势,PMI出现调整,核心CPI维持在0附近,显示通缩阴影未完全消除。

4月来流动性持续宽松,银行间利率下滑至历史低位。受3、4月份的持续降准、降息以及央行MLF加量续作,以及央行连续5次下调回购利率等因素影响,银行间市场流动性持续宽松。考虑到一季度以及未来外汇占款趋于下降,央行货币政策数量宽松的空间仍然存在。

投资建议:金融资产受益于流动性宽松继续上涨,而实际利率最终下行支撑商品走势。降息降准的连续推出,银行间市场的持续宽松会直接反映到金融市场上,包括股指与国债金融资产的乐观情绪短期难改。宽松货币政策最终将反映到实际经济利率上,这意味着货币宽松一直在为商品投资构筑周期底部。建议工业品长线做多策略逐步入场。

风险提示:外汇占款巨额流失、CPI与PPI继续下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