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3-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两会中有诸多的“外贸声音”释放出来,其中,与外贸市场息息相关的“推进建设一路一带”则堪称今年两会外贸的“最强音”,该话题雄踞全民关注的两会十大话题“榜首”。

中国世界工厂的优势资料显示,“一路一带”东端连着充满活力的亚太地区,中间串着资源丰富的中亚地区,西边通往欧洲发达经济体,被认为是“世界上最长、最具有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该经济带总人口30 亿,市场规模和潜力独一无二,沿线欧亚各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巨大。无论是人口、经济、资源和发展程度,亚欧大陆都是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区域。横跨上万公里,东西差异、南北差异都比较大,即便我国国内两个相近的省市出口一样的商品,对于沿线各国来说都具有一样吸引力。我国对于沿线国家的巨大优势之一来源于中国世界工厂的地位,是货源地。而沿线各国,要么是经济发达国家,要么为经济不发达的发展中国家,或者是能源大国及重视重工业发展轻工业比例很低的国家,它们都不是货源地,对于中国产品存在着巨大的刚性需求。

可以借助多重渠道中国制造商可以借助多重渠道进军一路一带,包括跨境电商、边贸自贸区贸易、及其它各种双边贸易活动平台。商务部也表示将扶持各种贸易服务活动及建设贸易服务功能区,促进贸易便利化。“一带一路”战略构想的内涵之一是打造现代版的互联互通,应是基础设施、制度规章、人员交流三位一体。基础设施是基础,应作为“一带一路”的优先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