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2-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或不急于加息

美国当地时间1月28日下午,美联储发布最新利率声明,没有意外地对何时升息继续保持“耐心”的措辞。同时,美联储强调,美国经济在持续稳健地扩张中,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新增就业岗位保持强劲发展,失业率持续走低。

美联储不急于加息

很明显,美联储对当前美国经济增长前景特别是其中的就业市场状况信心十足,同时也认为全美通胀水平基本可控。所以,美联储货币政策会议连续第二次出现“耐心”的措辞了。如果说去年最后一次货币政策会后,耶伦口中的“耐心”字眼被解读为美联储不会在今年前两次议息会议上实施加息的话,本次出现在货币政策声明中的“耐心”则显然有着更具弹性的时间外延。目前来看,美联储或将更晚启动加息。

经济改善偏乐观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第三季度的美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同比增幅高达5%;去年12月全美失业率降至5.6%的七年新低;当月全美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同比下滑0.4%,为2008年底以来最大跌幅。正因为如此,该机构才会在此次货币政策声明中对部分措辞进行了调整,包括对经济活动扩张状态的描述由“温和”改为“稳健”,对就业增长状态的描述由“稳步”改为“强劲”,对通胀走低所反映能源价格下跌的程度描述由“部分程度”改为“很大程度”,对基于市场的通胀补偿指标下降状态的描述由“有所下降”改为“大幅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