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南华期货宏观经济日报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黎敏 2015-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人民币大幅贬值

外汇局今天(2月3日)公布,去年四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逆差912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610亿美元,这一数据创下至少自1998年以来最大的季度赤字。

人民币贬值的原因

一是从国际环境看,欧元快速贬值强化美元升值走势。欧央行超预期的量化宽松政策,以及希腊左翼激进联盟党在选举中胜出,使得欧元短期内贬值明显。二是从经济基本面看,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担忧有所加剧。2014年多项宏观经济指标显著回落,GDP、CPI和M2同时低于年初目标,固定资产投资、财政收入等增速创下多年低点。今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1月23日公布的1月份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仍在枯荣线以下。与此同时,美元经济增长和就业状况持续好转,1月29日召开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对美国经济保持乐观预期,美联储加息临近。三是从金融市场运行看,境内外价差扩大,拉动境内市场人民币贬值。因国际市场流动性趋紧,境内外套利空间加大,促使企业将美元调至境外结汇增多,境内美元供给减少,导致境内市场人民币对美元快速贬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