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策略周报:美国将全面退出QE,资金回流

来源:南华期货 作者:张一伟 2014-09-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一系列利好数据穿插在让市场对经济恢复仍不抱有幻想的平淡数据公布之后,美联储公布了议息会议声明。声明指出,将连续第七次将QE的规模缩减100亿美元,减至每个月150亿美元(50亿美元MBS加上100亿美元国债)。如果前景维持不变,将在10月底的会议上结束资产购买。也就是全面退出QE。

从现在市场的观点来看,普遍的看法加息是在2015年6月左右。美联储的初衷和目标也是根据经济数据的表现来做出政策调整。

我们认为虽然二季度4.270的经济增长在目前的经济架构下是难以持续的,但由于在发达经济体中美国是表现最好的,加之俄罗斯与欧洲的乌克兰之争、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下滑,资金和技术优势都在美国一方,下半年经济增速在370左右的可能性还是不小的。因此大环境下劳动力市场改善趋势将会维持。

随着美国加息预期的不断增强,各国越来越明显的感觉到了资金出逃的压力。实际上,在当前的国际货币格局下,美联储充当最后清算者的局面并未改变,美国的技术、人才、地理和军事优势仍无人抗衡,资金的安全收益地理位置仍在美国。因此美国经济好转,美联储要收紧银根的时候就意味着“狂欢之夜”即将迎来黎明。资金回流美国,美元大涨,这似乎在短时间内被欧洲和日本的政府和央行所津津乐道,但中长期没看似有“釜底抽薪”之感。同时也对本已疲态的大宗商品价格“雪上加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