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投资报告 - 正文

原油整体继续保持偏强运行

来源:倍特期货 2024-01-31 08:48: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整体继续保持偏强运行)

原油整体继续保持偏强运行
基本面综述:红海危机主要影响了俄罗斯对亚洲出口、中东对欧洲出口。2023年俄罗斯海运原油对亚洲出口约为300万桶/日,其中途经苏伊士运河的流量为172万桶/日。红海事件发生后,通过苏伊士运河的俄油已大幅削减至35万桶/日,致使俄油对印度出口下滑至100万桶/日以下。从中东对欧洲出口看,2023年中东通过苏伊士运河向欧洲出口的原油为157万桶/日,主要运往土耳其、希腊、意大利等国。运价上涨使得欧洲炼厂采购中东原油的成本上涨了5%~10%。以沙特为例,虽然沙特出口总量并未减少,但流向上有所调整。Kpler船期数据显示2024年1月,沙特对欧洲出口削减至87万桶/日,全部绕行其他航线,未经过苏伊士运河,且对亚洲出口有增长趋势。因运距拉长等原因,部分油轮尚未明确目的地,根据航线推测大概率转向亚洲地区。中东原油缺口由美国原油填补,2023年最后一周美国对欧洲石油出口量从243万桶/日激增至398万桶/日。从中国方面来看,由于中国原油进口较少经过红海,红海危机对中国影响有限,但全球运费上升将推高原油进口成本。
操作建议:原油03合约看日内运行区间在573-592,短期上破570压力后目前转入570-610波动区域,整体空间上移,短时盘面逢低短多日内参与为主,不过上行途中依然注意回落的风险,不追高
(倍特期货  研发策略团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