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你问我答:纯碱市场观察采访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你问我答:纯碱市场观察采访)


1、当前纯碱市场相较于前期最大的变化体现在?(市场呈现阶段性回暖,现货市场报价大稳小动)

答:随着10月份现货持续下跌,跌幅达到1000元后,进入11月份跌幅放缓,价格相对坚挺。行业累库速度本周或放缓,其中重碱近期累库速度放缓,当前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出现部分地区重碱采购紧张的情况。

2、如何看待纯碱市场的这一变化,在您看来现货市场回暖的根基在于?市场心态有怎样的变化?

答:随着检修期的结束,加上新增的产量,10月份供给快速反弹,周度产量升至高位70万吨以上,库存也持续累加,现货持续阴跌,下游观望情绪浓,采购意愿低,而近期青海环保事件不断发酵,盐湖、昆仑和发投限产,加之红四方和河南骏化的短停,周度产量下降,而现货大幅回落后,下游采购意愿有所恢复,适量补库,企业接单量有所增加,个别企业库存低,提货紧张。

3、目前来看,下游市场依旧维持刚需。具体有怎样的表现?如何看待玻璃市场近期重拾涨势对上游原材料的支撑?

答:上游纯碱跌价让利后,浮法玻璃利润依然维持高位,产能高位运行,而光伏玻璃日熔依然呈增加态势,日熔从年初的8万吨增至9.56万吨。重碱刚需支撑较强。纯碱现货下跌后,玻璃利润好转,加之玻璃厂原料库存低,对跌价后的现货接受意愿增加,近期采购情绪修复,有进行小幅的补库,但纯碱后续供给会回升,预计玻璃厂的采购策略依然是少量频繁的补库。

4、当前,纯碱市场中主要矛盾点体现在,主导后期走势的关键因素在于(供应端还是需求端)?

答:短期来看,重碱库存依然处于较低水平,局部采购紧张,而供给何时恢复仍不确定,或仍是一个向上收基差的行情。但是也存在较大的风险,当前高基差的矛盾明显缓解,一旦供给端出现复苏的信号,盘面的交易逻辑或快速转变。

5、在您看来,纯碱市场后期存有怎样的变量?应如何把握?

答:后期重点关注供给端的情况,青海的碱厂何时恢复运行,远兴三线的投料时间。前期内外价差收窄的过程中,进口量大增,而随着内盘下跌后,局势是不是会出现扭转,也需进一步关注。而目前下游原料库存低,需要关注后期何时下游愿意大幅补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