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需求旺季下原油偏强运行

来源:徽商期货 2023-08-03 10:1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需求旺季下原油偏强运行)

需求旺季下原油偏强运行

成文日期:2023年7月28日

摘 要

宏观方面,美国通胀放缓,美国第二季度实际 GDP 按年增长 2.4%,增幅超越一季度的 2%,远超市场预期。美联储在7月份如期加息 25 基点,且不再预测美国会陷入衰退,仍有软着陆的空间。中国延续弱复苏态势,中央政治局会议落地,稳经济扩内需方针不改。夏季需求旺季的影响下,原油基本面偏强,俄罗斯原油减产量得到证实,美国页岩油增产缓慢。近期关注8月4日欧佩克JMMC会议,以及沙特9月份的减产计划是否改变。

成品油方面,依旧重点关注汽柴油裂解价差的修复。中央政治局会议给市场释放了强有力的政治信号,预计未来仍将出台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等的新举措,利好国民经济与道路运输需求。南方梅雨季节将要结束,市场对9-10月份秋季基建工程等项目赶工的预期较高。其次随着6月-7月休渔期的结束,北方8-9月份秋收的农业需求也有望得到提升。

风险提示:中国货币政策、欧佩克产量大会、美伊关系、地缘突发事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