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钢材:供需宽松压力存,谨防政策扰动多

来源:徽商期货 2023-07-07 19:5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钢材:供需宽松压力存,谨防政策扰动多)

钢材:供需宽松压力存,谨防政策扰动多

成文日期:2023年6月27日

摘 要
1.需求端,房地产市场修复不及预期,拖累用钢需求,基建端保持一定增速托底用钢需求,但下半年能否继续保持当前的增速依赖于能否出台相应的增量工具支持,制造业整体表现稳中有降。供需关系宽松的局面短期难以改善。
2.供给端,上半年粗钢产量保持增长,下半年粗钢产量调控政策将减轻供应端的压力,影响钢材利润阶段性修复。
3.基于宏观经济恢复不及预期的情况下,市场对政府可能会出台一系列更为强劲的刺激政策的预期有所强化,市场交易逻辑在强预期与弱现实中不断博弈,带来行情的反弹波动。但整体来看,钢材基本面仍然偏弱,价格有所承压运行,呈现宽幅震荡表现。
风险提示:需求恢复好于预期(上行风险)、粗钢调控政策未能出台(下行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