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基本面支撑不足 期债上行空间有限

来源:徽商期货 2023-07-07 20: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支撑不足 期债上行空间有限)

基本面支撑不足 期债上行空间有限

成文日期:2023年6月28日

摘 要
1.上半年驱动国债期货多头行情的因素在于“弱预期”+“弱现实”反复螺旋,导致央行货币政策较为宽松,资金成本进一步下行。
2.国内经济下半年预计同比转弱,但环比改善。主要原因在于居民预期发生改变,经济结构发生变化,出口结构及消费结构出现明显变迁,下半年经济能否超预期改善取决地产能否进一步企稳和内需的拉动情况。
3.政治局会议定调今年的政策基调是注重高质量发展,不搞大水漫灌不强刺激。
4.稳健的货币政策要精准有力,总量适度,节奏平稳。在系列降息动作开启后,后期大概率会有一套政策组合拳配合货币政策目标得以实现。
5.上半年流动性经历了由紧至松的过程,其背后的逻辑主要在于信贷节奏的放缓。展望下半年流动性,我们认为在基本面没能明显修复时,货币政策预计对流动性依然以驰援为主,考虑信贷节奏靠前,预计下半年信贷对于流动性的冲击不大,流动性或维持宽松。
6.当前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接近2.6%处于三年分位数的偏低位置。从1年期AAA信用利差、股债性价比、中美利差来看当前国债收益率均已相对偏低。
7.综合考虑基本面、政策面、流动性和估值,我们认为下半年10年国债收益率预计仍有进一步下行可能,但预计空间有限,大概率10年期国债在2.5%-2.9%区间波动为主,国债期货以震荡行情对待,逢低做多为主。

风险提示:央行货币政策收敛,流动性超预期收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