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徽商期货专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联储加息未完,下半年贵金属 宽幅震荡为主

来源:徽商期货 2023-07-07 19:5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联储加息未完,下半年贵金属 宽幅震荡为主)

美联储加息未完,下半年贵金属 宽幅震荡为主

成文日期:2023年6月26日

摘 要
今年上半年受宏观经济、货币政策及风险事件影响,贵金属板块整体震荡偏强。截至6月27日,沪金年线收涨8.8%,沪银年线收涨1.55%。
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劳动力市场紧张状况并未有效缓解,薪资增速较高,仍在提振消费。因此,美国经济衰退并未如期到来,年内美联储货币政策转向的可能性较低。此外,从美联储关心的通胀和就业指标来看,虽然美国通胀持续回落,但核心通胀粘性较高,回落速度放缓,下半年不排除通胀二次抬升的可能。
综合来说,宏观政策依然是影响贵金属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美联储6月暂停加息预期落地,由于美国经济仍具有韧性,就业市场、通胀等领域表现较强,美联储政策或仍然偏紧为主,贵金属大概率震荡偏弱运行。长期来看,利率水平见顶且逐步走低是大势所趋,在这样背景下,贵金属仍具有配置价值。持续关注地缘政治、银行系统性风险等风险事件的影响。
风险点:美元指数走强、政策宽松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