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鸡蛋、螺纹、铁矿石跌超2%,菜油14个交易日跌超17%

来源:金融界 2023-03-23 15:02: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鸡蛋、螺纹、铁矿石跌超2%,菜油14个交易日跌超17%)

金融界3月23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鸡蛋、螺纹、铁矿石跌超2%,红枣、豆粕、菜粕、PVC、线材、热卷、生猪、沪锌、花生跌超1%;玻璃涨超2%,尿素、沪银、硅铁、原油涨超1%。

新湖期货:油脂跌势预计延续

因巴西大豆丰产前景、美国及巴西生柴近期需求低于预期等因素,这令国内油粕今日显著低开。国内近期豆油及菜油需求持续较弱、中期国内豆油及菜油供给预期增加是内因。棕榈油产地中期进入季节性增产季、巴西大豆丰产上市是外因。综合目前的宏观环境、国内外供需边际趋向改善、国内需求复苏低于预期等因素,油脂跌势预计延续。

南华期货:宏观反复对油脂油料盘面影响极大

上周国际市场由于出现了部分的银行因为各种问题暴雷的情况,国际金融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做出了交易。原油价格出现了明显的回落,国际油脂跟随大宗商品情绪一同出现了大幅下跌。 对于国际大豆,近期由于巴西的大豆集中上市,对市场产生了一定的压力,在当前巴西大豆对盘贴水报价的情况下,巴西大豆的基差价格基本运行在了历史低位预计继续下行的驱动将会逐步有限。与巴西的丰产不同,目前市场预估的阿根廷大豆的产量较USDA数据继续下修,当前阿根廷大豆的产量已经不足以满足其本国的加工需求,因此巴西大豆如果继续下跌,将存在给出阿根廷大豆工厂加工利润的可能。当前总体来看,由于仍然处在巴西大豆的集中上市期,其本国丰产带来的卖压将会继续对国际大豆市场造成一定的压制。

对于国际棕榈油,上周市场对当前的经济预期及加息概率做出了一定的交易。在各个银行暴雷,市场对经济预期较为悲观,担忧国际经济出现衰退的情况下,大宗商品表现压力明显。对于国际油脂,考虑到最大植物油种棕榈油的供给预期稳定,国际大豆和国际菜籽的产量均有明显的环比好转,整体供给表现稳定的情况下,国际油脂在经济悲观对消费看弱时期,价格将会被明显的抑制。尤其对于其边际消费,在经济环境较悲观的背景下,生物柴油这种政策支持品种将会对政府支出造成压力,边际增量将要谨慎乐观看待。因此总体对国际植物油来说,供给稳定的背景下,对消费的担忧将会成为植物油价格上方的重大压力。

本文源自:金融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