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期货视点 - 正文

如期加息25基点 商品期货反映平平 机构认为危机远未结束

来源:财联社 2023-03-23 14:16: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如期加息25基点 商品期货反映平平 机构认为危机远未结束)

昨晚,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上调25个基点到4.75%-5%之间,为2007年10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消息发出后,商品市场出现一些震动,纽交所WTI原油合约先涨后跌,截至发稿报70.02美元/桶,涨0.27%。CMX黄金大幅上涨,截至昨晚收盘涨幅达1.53%。今日国内期市开盘后,有色金属小幅震荡,能化板块追随外盘上涨。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分析师表示,从加息对于期货市场的影响来看,由于本次加息之前市场已经充分预料本次加息的结果,在此前市场已经预料加息0.25个基点的概率在80%左右,所以符合市场预期,从而对期货市场影响不大,大宗商品市场回归自身基本面驱动,原油受俄罗斯减产影响小幅回升,铜因为自身库存低而反弹,美豆由于巴西大豆上市而回落。但美股大跌,主要还是受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尤其是利率保持在高位及持续缩表的影响。

美联储犯了一个错误,小银行的危机远未结束

相比起鲍威尔对于银行业危机的淡定,一些参议员和私募机构并不认同。去年的极速加息引发商品市场大跌,如今又该如何操作?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推特上表示:“鲍威尔主席领导下的美联储犯了一个错误,没有暂停其极端的加息。过去几个月来,我一直警告说,美联储当前的道路有可能让数百万美国人失业。我们有许多工具可以在不将经济推下悬崖的情况下对抗通货膨胀。”

中金公司发布的研报也表示,相比于美联储的“淡定”,市场并不认可,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低估了本轮银行业风波的潜在影响,进而计入了更多降息预期。中金认为,银行业风波是需求冲击,对经济增长和通胀都会产生抑制作用,但考虑到美国还面临许多供给约束,这会降低需求冲击对通胀的影响,最终结果更可能是“滞胀”格局。历史表明“滞胀”环境对股票、债券、本币汇率都不友好,金融资产估值也将承压。

银河期货首席策略师对于近期的交易策略认为,目前期货市场农产品受南美总体丰收上市影响油脂及豆粕玉米下跌,中短期内仍然未有企稳迹象,农产品建议采取反弹逢高抛空策略。工业品近期下跌之后短期市场原油有色及化工下跌动能减弱,原有空单注意平仓。黑色短期仍然偏弱,建议采取反弹逢高抛空策略。而国内股指市场震荡企稳的可能性较大,操上等待后期逢低做多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