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短期宏观乐观情绪降温 锌市供强需弱现实持续

来源:新湖期货 2023-02-08 09:16: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短期宏观乐观情绪降温 锌市供强需弱现实持续)

节后市场乐观情绪降温,有色板块持续回调,而本周美元大幅反弹,国内锌库存累库较高,加速锌价回落。

基本面来看,目前的锌市场仍表现为供强需弱的格局。首先是供应方面国内炼厂的高利润高产的压制,其次,节后第一周国内社会库存及上期所库存累库超6万吨,仍接近近三年平均水平,打压了全球对中国需求恢复速度的预期。

具体来看,供应方面,当前国内锌矿加工费在5500-6000元/金属吨,处于历史相对高位,叠加锌价二八分成,炼厂高利润驱动下追产赶产。国内河南金利15万吨设计新产能,已于1月上旬开始产出锌锭。整体炼厂开工率在历年春节月份里处于高位。而矿方面,去年8月后进口量长期位于高位,港口库存居高不下,矿端延续较宽松。

欧洲方面,欧洲冬季超预期的高温导致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持续下跌,达到2021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由于今年冬季欧洲气温高于预期,截至目前,天然气需求远低于最初的预期。整体上,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持续下跌,锌价成本支撑减弱,但目前海外炼厂暂无更多复产消息,欧洲能源问题未完全解决,中长期仍对锌价下方提供一定支撑。

需求方面,由于今年春节较往年提前,且终端企业及加工企业放假较彻底,年前下游整体订单差于往年。节后第一周,从下游开工率来看,本周开始镀锌、压铸锌合金开工已有快速回升,镀锌复工相对较快,压铸锌合金恢复慢于预期,预计下周下游复工加速。

行情展望:整体上,短期宏观乐观情绪降温,锌市供强需弱现实持续,预计锌价或表现偏弱震荡走势,但LME全球库存仍位于历史绝对低位,市场对今年国内需求改善仍有较强预期,关注前低位置支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