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非农之后惊喜不断?美ISM服务业PMI强势反弹 大胜预期五个点

来源:财联社 2023-02-04 01:2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非农之后惊喜不断?美ISM服务业PMI强势反弹 大胜预期五个点)

继非农数据爆表后,日内另一组美国经济指标也走出了与市场预期截然不同的结果。

周五(2月3日)美股开盘后不久,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5.2,远超市场先前预期的50.4,较去年12月的49.2上升了6个点,是2020年年中以来的最大环比增幅。

PMI通过对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汇总而来,是衡量行业发展状况的“晴雨表”,反映未来经济变化趋势。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代表某领域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领域处于萎缩状态。

分项数据还显示,1月的商业活动指数从去年12月的53.5升至60.4,为近一年中第二高的水平;新订单指数更是反弹了15.2个点至60.4,为2022年初以来的最高值。

另外,就业指数、交付指数、库存指数以及新出口订单指数都有不同程度的回暖。不过,1月的服务业价格指数仍位于67.8的高位,表明服务提供商投入的成本仍在增加。

媒体分析认为,这些数据显示去年年底消费者活动的回落可能只是一个小插曲,并不是家庭缩减需求的开始。与盘前公布的非农报告结合来看,强劲的劳动力市场、不断上升的工资以及转冷的通胀还能支持消费一段时间。

发稿前不久,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召开小型记者会表示,过去两年时间里他的经济计划遭到不少非议,包括“阻止通胀的唯一方法就是摧毁就业”。今天的数据清清楚楚地告诉大家,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

截至发稿,美股三大指数均将日内跌幅缩窄至0.3%以内,其中纳指一度收复盘初2%的跌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