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最大铁矿商:中国重新开放带来铁矿出货量强劲开端

来源:财联社 2023-01-17 10: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全球最大铁矿商:中国重新开放带来铁矿出货量强劲开端)

当地时间周二,全球最大的铁矿石生产商力拓公布了其2022年铁矿石出货量数据。

力拓还在报告中表示,尽管中国重新开放将增加短期劳动力和供应链短缺的风险,但同时也标志着2023年铁矿石出货量的强劲开局。

力拓去年铁矿石出货量持平

力拓公布的数据显示,其2022年其澳大利亚采矿业务的铁矿石出货量与2021年持平,达到了公司预测区间的低端,但由于通胀影响,预计生产成本高于预期。

2022年第四季度,力拓的铁矿石出货量略有上升,受益于力拓在西澳大利亚州的Gudai-Darri矿的持续增长,该矿预计将在2023年实现满产。

力拓在2022年第四季度的铁矿石出货量增长3.8%至8730万吨,使全年出货量达到3.216亿吨,略超过了市场分析师普遍预期的3.202亿吨。同时,力拓维持其今年全年铁矿石发货量在3.2亿吨至3.35亿吨的预测。

“结果大体符合预期,”澳大利亚投资机构Barrenjoey分析师格林劳考克(Glyn Lawcock)表示,“很高兴看到他们制定了铁矿石指导方针。力拓还提到系统库存状况良好。 ...这将使他们在2023年有一个良好的开端。”

中国重新开放带来铁矿石出货的强劲开局

力拓表示,尽管目前消费者对中国房地产市场前景仍持谨慎态度,全球需求放缓也对其铁矿石出口构成了一些风险。不过,中国近期的一系列房地产支持措施,加上中国政府优化防疫政策,已经足以令市场欢欣鼓舞,并标志着今年铁矿石出货量的强劲开局。

力拓在报告中写道,第四季度铁矿石的平均价格为99美元/吨,比第三季度低了4%。不过,自去年11月以来,中国政府接连发布政策,解除了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融资限制,稳定了房地产市场并提振了市场情绪。随后,中国逐步优化防疫政策并重新开放,使得铁矿石价格回升至110美元/吨以上,同时钢厂也开始在春节假期前补充工厂内库存。

力拓在报告中表示:“展望未来,钢铁需求的恢复取决于国家控制新冠疫情的能力。”

铁矿石生产成本或高于预期

该公司表示,随着通胀升高,在柴油成本和劳动力成本的推动下,该公司皮尔巴拉铁矿石单位现金成本可能略高于每吨19.5美元至21.0美元指导区间的上限。

力拓预计,在其重建冶炼厂业务之前,其在美国犹他州Kennecott冶炼厂的精炼铜产量将受到挑战。该冶炼厂业务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重建,预计需要大约三个月的时间。

劳考克补充称:“市场可能对铜产量感到失望,而且显然,由于Kennecott的大型冶炼厂重建,上半年市场将不好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