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居前,硅铁跌超6%,铁矿石跌超4%

来源:金融界 2022-08-17 15:01: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居前,硅铁跌超6%,铁矿石跌超4%)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8月17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黑色系跌幅居前,硅铁跌超6%,铁矿石跌超4%,焦炭、甲醇等跌超3%,玻璃、锰硅等跌超2%,焦煤、塑料等跌逾1%;沪铝涨超3%,沪锌、NR等涨逾2%,原油、苹果等涨超1%。

申银万国期货:内外盘铝价短期内获得一定支撑

据海外市场消息,8月16日海德鲁发布公告称,旗下位于挪威的Sunndal铝厂工人将于8月22日举行罢工,在前四周该铝厂将停产20%。Sunndal铝厂总产能39万吨/年,此次罢工将涉及产能约8万吨/年。国内方面,四川省因电力紧张问题,电解铝企业减产规模扩大至39万吨,8月供应端过剩压力稍有缓解。综合来看,短期内对内外盘铝价形成一定支撑。

广州期货:欧洲锌冶炼产能减产 锌价偏强看待

全球最大的锌冶炼企业之一Nyrstar称从9月1日起关闭Budel锌冶炼厂,Nyrstar作为全球锌冶炼龙头,已在上年10月份将位于欧洲的三家锌冶炼厂的产量削减50%,影响全球产能占比3%。据SMM,Nystar冶炼公司三家冶炼厂产能分别为:Budel冶炼厂产能30万吨/年,Balen冶炼厂产能为26万吨/年,Auby冶炼厂产能为15万吨/年,Budel冶炼厂自2021年四季度保持较低产能运行,关闭该厂加剧了市场的减产预期。俄罗斯向欧洲出口天然气已降至近40年来最低水平,欧洲能源供应日益紧缺,电力成本持续走高,由于精锌加工主要以湿法炼锌,冶炼成本电耗占比较大,电价飙升使得欧洲地区冶炼厂盈利条件恶化,预计后续欧洲炼厂仍有减产动作,海外精锌库存去库,从而进一步支撑锌价。

国泰君安期货:硅铁需求反馈有限,锰硅产业驱动不足

铁合金方面,硅铁和锰硅日内整体偏弱震荡。供需驱动不足,宏观共振引导是当前双硅价格运行的主要驱动。首先,从基本面来看,硅铁和锰硅均处于供需双增的状态,硅铁累库延续,锰硅库存维持高位,供需矛盾均支撑不强。尽管,双硅需求随钢厂利润修复和终端需求提振有环比走强的预期,但是双硅供给受利润调节明显,在当前基础上仍有很强的兑现潜力。因此,从静态观测和动态推演出发,双硅基本面供需均有不足,对价格驱动有限。从宏观环境来看,海内外主要经济体的宏观运行情况和重要数据披露对双硅在内的商品情绪带来了或涨或跌的影响传导,短期考虑到宏观需求发展节奏不及预期,双硅价格或对应承压,整体以随板块共振,偏弱震荡的思路对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