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棉花、苹果涨超4%,沪镍跌超4%,沪铝、沪锡等跌超3%

来源:金融界 2022-08-15 15:02: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棉花、苹果涨超4%,沪镍跌超4%,沪铝、沪锡等跌超3%)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8月15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苹果、棉花涨超4%,生猪、棉纱等涨逾2%,沪银、液化气等涨超1%;沪镍跌超4%,沪铝、沪锡等跌超3%,沪锌、苯乙烯等跌逾2%,豆粕、淀粉等跌超1%。

国泰君安期货:外盘大涨带动郑棉走高,关注下游采购

今日,郑棉期货大幅上涨,受ICE棉花连续涨停带动。上周五夜盘收盘后美国农业部(USDA)发布8月份农作物供需报告,在报告中USDA预估2022/2023年度美棉产量为274万吨,较7月份预估大幅调降64万吨,这推动ICE棉花涨停。但是,国内棉花的基本面和美棉不同,国内旧作库存仍然偏高,叠加新作棉花的丰产预期和即将上市,国内棉花的供应压力还是很大。而需求方面,下游纺织企业的开机率仍然偏低,目前看需求并没有明显好转,所以总体来说国内棉花仍然是供大于求的局面。短期内,国内棉花在商品市场集体反弹、外盘棉花大涨、以及传统消费旺季预期的三重影响下出现反弹,但是这波反弹的持续性及后续的反弹高度将取决于下游的原料补库需求,只有出现实质性的集中补库需求,才能推动国内棉价的持续反弹。综上,预计郑棉短期延续反弹走势,但是对反弹力度持谨慎乐观的态度。

光大期货:预计短期棉价在外盘带动下将延续震荡反弹格局

根据周五USDA发布的7月供需报告,美棉产量被大幅下调300万包,市场对新年度供应的担忧持续,预计本年度全球棉花产量下调310万包,库存也将有所下滑,全球产销存在缺口。受此影响,ICE美棉周五夜盘涨停,带动国内郑棉早盘直线拉涨,涨幅超5%。不过从国内棉花产销基本面情况来看,种植后期天气向好,预计籽棉收获期将提前,新疆棉花增产概率增加,产量方面炒作空间有限。而下游走货情况受制于纱厂订单不足,去库速度较慢,轧花厂库存维持高位。上周收储整体成交率仅8%,政策端对棉价提振力度有限。因此,预计短期棉价在外盘带动下将延续震荡反弹格局,但下游需求的恢复情况始终决定价格的反弹高度。

美尔雅期货:钢焦采购均较谨慎,双焦反弹高度受限

宏观预期、旺季预期仍在,短期钢厂复产持续,现货需求好转,但钢焦企业采购偏谨慎,因成材基本面改善主要是基于供给减少带来的,终端需求改善力度有限,随着复产持续,成材仍可能对原料形成负反馈。双焦反弹驱动不足,反弹高度受限,短期震荡运行为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尔雅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