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低硫燃料油涨超6%,燃料油涨超5%,尿素、沪镍等涨超4%

来源:金融界 2022-08-12 15:0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涨,低硫燃料油涨超6%,燃料油涨超5%,尿素、沪镍等涨超4%)

来源:金融界

金融界8月12日消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能源板块涨幅居前,低硫燃料油涨超6%,燃料油涨超5%,液化气、尿素、沪镍涨超4%,原油、棕榈油涨超3%,沪锡、短纤、焦煤、焦炭、沥青涨超2%。纸浆跌超3%。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短期国内油脂供应偏紧,预计价格继续偏强运行

国内三大油脂库存仍处于偏少水平,尽管棕榈油买船较多,但到港延迟,后期供应或增加,但豆油、菜油短期供应依然紧张,美豆炒作天气、美豆油需求强劲,而国内大豆压榨偏低使得豆油价格得到支撑。加拿大菜籽预期增产,但新季菜油上市还需时间,短期供应紧张局面不会改变,预计短期油脂价格继续偏强运行,关注后期棕榈油集中到港情况。

高盛:今年年底油价将站上130美元关口

近日,有“大宗商品旗手”之称的高盛指出,鉴于眼下,全球石油需求仍火爆、供应仍低迷、库存仍在急剧下降,且市场并未对油价进一步高企做好准备,预计油价将在今年年底攀升至130美元/桶。

高盛指出,石油进口国之所以会在价格暴涨之际疯狂向市场释放库存,是因为他们相信,一旦石油市场供应过剩,油价就会全面走软,他们就能以低廉的价格补充库存。然而,如果石油进口国对市场供应过剩的乐观预期并未成为现实,那么如此“去库存”料将加剧石油短缺,并在今秋大幅推高油价。届时,为了平衡大宗商品市场,各国央行也将被迫延长本轮紧缩周期。

消息人士:国家储备局有意对铜、镍、钴三个金属进行收储

根据FastMarkets消息人士透露,国家储备局有意对铜、镍、钴三个金属进行收储。受利好消息刺激,有色金属表现强势,沪铜期货已涨至62000关口上方,沪镍今日大涨4%。锌和铝表现则相对较弱,小幅下挫为主。

自7月18日以来,沪铜累计反弹幅度达到15%,沪镍累计涨幅近25%。

华泰期货表示,2022年以来,有色板块整体承压,一方面,欧美等经济体处于下行通道,中国等发展中国家也受到影响,年初俄乌局势对经济造成进一步冲击。另一方面,疲软的基本面使得有色板块行情也受到较大影响。此次国储局收储动作则从政策方面坐实了铜库存告急的现实情况。如果国储局第三季度实施收储,将使得库存继续维持低位,加大逼仓发生的风险,推动铜市场价格重心上行。

南华期货认为,此次收储的可能性较大,但收储量或较小,且目前并不是收储的最佳时机。首先,收储的传闻已经在盘面上有所反映,投资者认可该消息的可信程度。其次,去年有色价格上涨,国家储备局对有色金属铜、铝、锌进行了抛储,并未涉及镍,所以此次镍收储的量或较小。我们认为在下游需求都较为疲弱的情况下,叠加美联储未来加息对流动性的影响,镍价有可能冲高后回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华期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