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债期货晨报-期债:或步入双向波动轨道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债期货晨报-期债:或步入双向波动轨道)

【市场启示与后市观点】

T2209 全天减仓2839 手,多、空分歧继续降低(多头以止盈为主),多头内部分歧增大而空头内部分歧降低:1)多、空分歧方面,上午“多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14.24%,“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增加9.26%,“多开”与“空开”之比为1.0245 低于昨日的1.3052,期债低开后窄幅震荡;午后“多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30.01%,而“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减少22.28%,“多开”与“空开”之比0.7099 低于昨日的0.7884,表明期债反弹后多单倾向于止盈;全天来看,“多开”与“空开”性质的开仓较昨日分别减少20.99%和8.19%,多头止盈占优。2)多头和空头内部而言,“多开”与“多平”之比由昨日的1.1062 降至0.9784,“空开”与“空平”之比则由昨日的0.7909 升至0.9011,表明多头内部分歧增大而空头内部分歧降低。结合市场面来看,股市和商品表现偏弱,期债对风险偏好的利好钝化,或反映期债反弹短期接近尾声。

在基本面爬坑的大背景之下,商品房成交面积的持续回暖仍将对债市形成压制,但债券供给和PMI 数据的影响已经price in,债市总体双向波动的可能性更大。资金方面,银行间市场流动性趋松,回购利率明显回落(半年末后7 天期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加权利率回落至1.7%附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