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凝聚共识 脚踏实地 夯实经济底:近期稳增长政策梳理与解读_宏观总量_202205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凝聚共识 脚踏实地 夯实经济底:近期稳增长政策梳理与解读_宏观总量_20220526)

本周以来,稳增长力度再度加码,政策落地的频率、规格均有显著提升,显示政策面对经济下行的忧虑和稳增长的重视程度。n 此轮政策宽松,在地产端主要以刺激居民购房需求为主,未涉及到房地产企业在土地购置等环节上通过影子银行加杠杆的政策放松,这是和过去几轮政策宽松周期最明显的区别。由于房企在土地购置环节通过多重抵押能够派生大量的信用,而此次宽松对此仍未放松,故信用派生的传导机制受到阻碍,直接影响了宽信用的实现。投资者对于信用从政策传导至实体的顺畅程度存在疑虑,资本市场的做多信心始终难以有效提升。n 不过,虽然此轮信号意义较强的稳增长举措较为温和,但结构性政策伴随总量政策的使用层出不穷。例如今年新创设的科技创新、养老普惠、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等再贷款,以及央行上缴利润等,多措并举汇总投放的流动性相当于5次降准。在财政端,过去几年较为克制的基建也有明显发力,背后是进度远超过去几年的专项债的提速发行。此外,从财政支出情况看,政策对于民生领域的倾斜扶持十分巨大。如全年退税2.64万亿等,背后仍体现出通过对微观主体的扶持而非单一依靠投资刺激经济。整体上,通过各领域的综合发力,加上6月各地经济运转恢复常态化,最终有望实现经济的探底回升,只不过此轮经济筑底的时间或较以往宽松刺激时期更长。n 本文对此轮疫情以来政策做了综合梳理,供各位读者参考使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