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期货 - 综合资讯 - 正文

原油:回调开启 持续关注系统性下行风险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原油:回调开启 持续关注系统性下行风险)

【观点及建议】

昨夜,内外盘油价随着市场对经济衰退担忧的加剧跟随股市大度下跌,也基本符合我们近期预测。我们认为,在短线事件性扰动因素不断出现放大油价波动的同时,近期大类资产及能源以外的各板块持续普跌,仍需关注盘面正交易通缩风险,谨防回调。考虑到原油在历次因需求收缩引发的调整中往往最后下跌,若系统性风险继续释放,此项利空很可能掩盖供应端紧缺的利好,短期有再次下跌的可能。此外,尽管内外盘油价持续走强,但从盘面上看流动性已经较此前明显收缩。如果出现走势反转,油价的波动会非常剧烈。

整体来看,当前原油市场分地域格局分化明显。俄乌问题下欧洲能源最为紧缺,疫情影响下亚太需求最为疲弱。因此,在中国疫情尚未完全实现动态清零、交运尚未大幅恢复的情况下,即便真实需求并未大幅收缩,市场短期也完全可能再次交易需求收缩。这种情绪近期在其他板块已经充分酝酿,并且历史上看往往以非常极端的节奏释放,需要持续关注。长期来看,如果本轮油价深度回调,依旧存在逢低做多的好机会,低库存、低供应下三季度均价仍有较高概率保持在高位。此外,考虑到中国疫情终将得到有效控制,且叠加下半年潜在的稳增长发力利好以及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人民币计价的SC未来或强于Brent。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